close
今天的產檢是在下午4點半,
但記得先生娘說, 請你先生5點到就好, 免得他趕著過來, 結果5點才輪你看診.
沒想到今天的看診特別快, 4點半就叫我進去量體重和驗尿.
於是跟護士說, 能不能讓其它人先看診, bond已經在路上... 護士說ok,
可先生娘敲門進來說, 醫生待會兒有一床刀, 還有一個病人in labor, 可能沒辦法..
想到在路上飇車的bond, 再想到schedule排得如此滿的醫生,
就跟她說沒關係, 依照原來的時間看診吧.

醫生今天第一次量了肚圍, 說是26英吋(測量範圍是子宮底靠會陰的骨頭到子宮最頂端, 大約在胸部以下幾公分處)
他說, 你剛走進來, 肚子好像很大喔,
果然測量的結果是有點大, 再仔細看護士幫我量的體重...
果然是超重了,

醫生上回才提醒, 一星期只能重1磅的, 但四週以來, 我竟然重了6.5磅.(1磅=0.454公斤)
總計第一次產檢到今天, 總共重了13磅.(=5.9公斤)

當時是4:50, bond趕到了, 謢士帶他進了診療間.

我問醫生說, 為什麼朋友送的胎心音器都找不到baby的心跳,
他說, 那種心音器要等到七八個月才能聽出來, 和他用的聽診器原理不同,

bond再問了幾個問題後, 我說, 林醫師, 下次可以把心跳聲放出來給我們聽嗎?
因為自己聽不到, 來產檢又一個月才能聽一次... 總是有聽到比較安心.

醫生說: 好, 下次放出來給你聽, 不過你有感覺胎動比較重要啦,
              人如果不行了, 四肢都不動了, 可是心臟還在跳... 對嗎?!
              所以, 你自己有感覺胎動, 表示胎兒很健康, 別擔心.
              下一次產檢再教你如何測量胎動.

順便問醫生, 目前一天的鈣攝取量要多少?
醫生說: 500-1000毫克, 但是食物中也含有鈣, 所以鈣片不須要吃到那麼多.

再說他, 現在醫生處方的prenatla都是兩粒, 聽說含有fish oil, 那我需不需額外攝取呢?
醫生說: 在孕期攝取fihs oil 是最近幾年才流行的, 但還是沒個準, 就像以前說每天都要吃維化命E, 現在這說法又被推翻了,
              所以如果真的要吃fish oil, 一週大約兩三次就好, 不要每天吃.

走出診間, 請護士約下一次的診,
先生娘轉頭說: 你先生趕到了喔, 很好很好, 一定是老大厚, 第一胎先生總是比較細心 : )
我說: 對啊, 是第一胎啦. (然後心裡想著, 如果真有第二胎, 當爸爸的你若給我怠慢的話... 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