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次產檢才被醫生警告不能做太多運動, 或者說, 不該在這時期做任何運動,
要動也要等到34週, baby發育成熟的時候才動.
慢慢得因為沒動, 身體的負擔似乎也愈來愈沉重...
兩隻手臂長出了蝴蝶袖,
兩隻腿較以往更粗壯,
10隻手指頭隨著晨昏的變化, 有時候就像泡在湯裡發漲的甜不辣,
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肚子裡的他,
我們期待多年的小棒棒.

看完七田真的書,知道小棒棒現在已能適當接受胎教,
試過幾次之後, 發現他就像書上寫的那樣,
可以認真的溝通也.

有時候肚子歪了,想必是他翻滾得過火,
只要大棒棒跟他好言相勸,請他放輕鬆,
很快的他就會滾回正常的位置.

每天醒來拍拍肚子跟他說早安,
他會很目然的給一個回應, 也許是翻滾, 也許是踢腿,
他總是很明顯的回應讓媽媽知道他也醒了 : )

跟他說, 我們下樓做早餐等把拔囉,
他會不停的扭動身子, 讓我知道他正興奮得參與著,
一天也沒有例外 : )

臨睡前, 把拔會摸摸他跟他說晚安,
要他快睡囉, 讓馬麻也有個好眠,
這時他會來會輕柔的回應,
很快的就跟著我一起入睡了.

半夜起來上廁所,
小棒棒也會跟著醒來,
陪著坐在馬桶上的我.

就像書上說的, 他的作息在這段時間是跟著馬麻麻的.
所以馬麻不能熬夜, 每天要早點睡, 他才不會變成夜貓子.

前幾天和朋友的媽媽聊到,
我大概每天都要睡個2到3小時的午覺,
她聽了警告我說, 別再睡了, 再睡寶寶會長太大.
啊可是真的累累, 要如何撐啊?!
我聽過的一眠大一吋, 不是寶寶生出來之後才這樣大法的嗎?
如果他在我肚子裡就這麼的長大, 那還得了嗎?!

去買菜,去銀行,見到朋友... 每個人都問我,
你要生了喔?!!
肚子很大也!!

那A啊內~
現在30週, 我重了20磅 (大約9公斤)
但大家都說肚子大得不像話,
難道他真的是一個巨嬰嗎?

可是馬麻食量沒有增加,
晚餐儘量都避開米飯麵食等澱粉類,
體重也沒有發狂的增加,
可是你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大隻?!

每天每天都在精神喊話,
希望小棒棒能提早個一星期或10天出來,
這樣也許就不會太大隻, 不會太難生.

尤其,
從3天前開始,
我終於也成了"有痔難伸"之人,
想起朋友在去年生產前, 有一天打電話到她先生公司喊救人,
她說, 老公, 拜託你幫我打911,
很痛, 我的痔瘡真的很痛, 請911的人送我去醫院吧,
這種病到底能不能醫啊?!

現在, 我終於能體會到那種痛了,
才發作第2天, 傍晚打電話給大棒棒,
邊講邊掉淚, 為什麼這麼痛啊?!

再一通打給Grace,
知道她能給我一點安慰, 也會幫我找到緩解方式,
硬咽的跟她描述我的情況, 果然5分鐘之後就幫我問到答案,
難怪我要說, 她10月初要回台灣兩個多星期,
真的讓我有一種非常不安全感啊 !

話說待產包已經等著打包,
但是我還一頭霧沙沙, 不曉得該如何準備.
多虧了Grace, 她翻出了數年前的筆記,
一項項的重新為我打字整理了一份.
但是大棒棒最近忙壞了, 許多要外購的東西, 還在等待他撥出時間來.

這段時間, 朋友陸續送了一些東西過來,
有大型像嬰兒床,嬰兒推車, cradle... 還有baby的衣服 玩具等,
真是感恩啊~
改日再拍了照詳列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