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首頁的孕事倒數計時器, 還有兩天呢, 應該還有兩天才到due day的,

但小棒棒已經在我們身邊睡了好幾眠也哭了好幾回...

71024_andrew01


前陣子上媽媽寶寶的網站, 看到一位媽媽分享她生產的經驗,

當時還開玩笑的跟bond說了那位母親的經驗,總覺得是笑話一椿,< /p>

沒想到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話說,那孕婦是在新店的慈濟產檢的,經過超音波的檢查, 醫生說,她的baby在4000克以內, 自然產沒有問題. 結果在生產時, 產婦花了很長的時間push, 但怎麼樣就是出不來, 醫生護士七手八腳的有的壓肚子有的推腳... 總算生出來了~

生出一個4850克的baby, 而光是baby的肩寛就是產婦腎圍的3/4, 這樣媽媽有點生氣的跟醫生說, 你若生得出來我輸你.

至於我, 則是在32週時被醫生告之肚圍太大, 羊水過多, 當然胎兒也是太大, 頭大腳大肚子大...為了更進一步的確認, 醫生讓我到lab去做了更仔細的超音波, 結果相同, 說是頭大了3週多, 腳大了2週...

那段時間, 我有點沮喪,  沒想到因為自已貪圖一時的涼快, 吃下了那麼多的西瓜冰淇淋,  害得小棒棒變成巨嬰, 害他必須提前兩週被催生.而最後的八週, 我還被要求餓著肚子多做了兩次的血糖值檢測. 每天跟綠度母請安時, 還跟度母說,希望真的是我有隱藏性妊娠血糖沒被檢查出來, 因為我要小棒棒健健康康的, 不要他有任何的問題, 所有的問題都給我這個粗心的媽媽吧.

想來覺得好笑, 因為在38週催生出來的小棒棒, 只有6磅10盎司(將近3000克), 在這裡, 他的size幾乎是below average :(

還記得他被抓出來的那一 那, bond說: 哇~ 好大隻 ! 

一邊還在幫我接生胎盤的醫生卻說:不大,有點小, 應該不到7磅.

當下我們兩都愣了一下, 以為8磅左右的baby應該就是這樣啊.

果然醫生他接生無數, 只有抓了幾秒鐘就知道他多重.

經果小兒科那一組人馬的檢查,報上了重量是6磅10.

< p>醫生安慰我說, 這個重量ok啦, 而且胎盤看起來比較小, 比較早生還是好啦. 然後說, 是我的羊水太多, 造成了放大的效果...&%$#  哇哩~果然超音波這種東西是不能太相信的, 誤差也未免太大了些.

71024_andrew03

生產的過程真是難以言諭, 難怪朋友說, 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 這一天, 我才真正的體會到.  而初為人父的bond, 也是辛苦了, 17個半小時的過程, 他一直陪在我身邊, 而最後3個半小時的push, 他更是扮演了比護士更重要的角色, 在精神上及行動上, 都給我最大的support.

 


 

 

看到小棒棒的人, 都說他就是縮小版的bond, 你覺得呢?!

71024_andrew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